新生入學待辦清單

簽證/居留證

簽證 Resident Visa

就讀本校學位學程之外國學生應於出發前向其本國、永久居留地或其所屬之中華民國駐外館處提出申請簽證目的為就學之居留簽證 (Resident VISA,屬於長期簽證,在台停留期間為180天以上)。若持簽證目的為就學之停留證 (Visitor VISA)入境者,必須於停留期限屆滿前檢附在學證明及規定文件向外交部領事務局申請改換發居留簽證。

簽證申請連結:外交部領事局

居留證 ARC

持居留簽證入境或在中華民國境內獲改換發居留簽證者,應於入境次日或居留簽證簽發日起30*天內,向居留地之移民署服務站申辦居留證。逾期未申辦者,將處以罰款新臺幣2,000至10,000元。* 因疫情放寬為應於入境後30日內申辦

ARC申請連結:內政部移民署

海外醫療及傷害保險

尚未符合「全民健康保險」投保資格之外國新生於註冊時,應出示自入境當日起至少六個月效期之海外醫療及傷害保險證明,您需要在OIC一站式報到 (OIC One-Stop Registration) 提出海外醫療及傷害保險投保證明(英文版)或國民健康保險卡 (NHI) (已投保者)。如果您沒有上述的證明,您需要在一站式報到B站購買團體傷病醫療保險或盡快至國合處辦公室購買。

海外醫療及傷害保險:中央健康保險局

Alison Ho:alison@nccu.edu.tw

外國學位文憑驗證

錄取生於一站式報到 (OIC One-Stop Registration)時,應依規定繳交經相關單位驗證之畢業證書,學位證書(適用於持大陸地區學士及以上學位者)及歷年成績單與其他相關學歷證明文件並辦理報到,始得註冊入學。於台灣核發之畢業證書與成績單無須驗證。

健康檢查

健康檢查應於開學後一個月內完成,我們建議您參加校內的健康檢查,並於8月13日前至線上填寫健康資料卡。

線上填寫健康資料卡:連結

宿舍入住資訊

所有宿舍均可在2020年9月4日(星期五)起開始入住。請留意入住資訊以便安排您抵達台灣的時間。新生入住時必須出示入住許可通知書並同時繳交新台幣1000元的保證金以借用臨時通行證進出宿舍。保證金將在9月8日一站式報到 (OIC One-Stop Registration)當天或於報到後在國合處辦公室退還給您。若您欲住宿校外,可至以下連結查詢住宿資訊:

選課相關事項

選課一共有5個階段的流程:第一階段初選登記、第二階段初選登記、加退選、課程加簽暨退課、棄修課程。

選課日程表:109 選課日程表

選課操作說明手冊:下載連結

選課系統操作影音檔:

繳交學雜費

請留意,今年度繳交學雜費及學分費截止日為9月18日。學雜費自8月10日即可至以下連結下載確認繳費單金額無誤再進行繳費事宜,「住宿」及「申辦減免」之同學煩請特別注意。

第一銀行學雜費繳交專區:列印繳費單
政大第一銀行駐點櫃台:週一至週五10:30-13:00政大行政大樓出納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