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演講與活動

「科技、社會與爭議」專題帶領學生前往wpd達德能源環境教育中心

By 05/06/20227 6 月, 2022No Comments

創國學院楊智元老師本學期開設「科技、社會與爭議」專題,風力發電引起的社會議題作為課程設計的一環;同時,為了更接近田野,楊老師也帶領修課學生拜訪wpd達德能源位於台中大安的環境教育中心,由中心的解說員帶領學生進行風能教育。
風能教育包括製作精美的手作風機,也進到陸域風機的內部一探究竟。而大安濱海地理位置優越,十分適合發展風能,因此周圍的陸域風機常常處於發電滿載的狀態。除了風機外,環境的關懷也作為風能教育的重點,解說員算準退潮時間,帶著同學踏上潮間帶;豐富的生態系蘊含各式的招潮蟹,儼然構成複雜的小型社會。
許多同學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如此靠近風機,透過參訪一窺台灣發展再生能源的面貌,也重新思考了再生能源建設與在地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