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致力於培育具備優秀語言能力、剖析全球議題系統性思考能力及創業家精神之全球跨域領導人才。我們以跳脫國內傳統高等教育框架之方式,兼顧博雅教育(liberal arts)與資訊科學的專業訓練(professional skills),規劃學士班三大跨領域(transdisciplinary)群修專題:「亞洲社會與永續發展」、「全球化與民主治理」、「全球科技與創新管理」。這些專題課程的安排,均強調透過實際的參與訓練,認識當前世界脈動,結合國際時事的理論與實務,培養同學問題導向之分析、思辨與實作能力,並更進一步提供各地青年人才共同生活學習,銜接其職涯規劃,積極形塑多元價值與特色。

  • 以英語教學為主,進行國內外學生共同修習之授課模式。
  • 重視跨領域、超國界之教學,培養學子創意思考及文化包容。
  • 安排大數據應用及巨量資料處理課程,將繁雜資訊與創新知識以邏輯統整,協助學子於各領域之職涯銜接與發展。
  • 與業界合作發展實作課程(capstone projects),連結學生就業需求。
  • 鼓勵學生出國交換並投入海內外實習,打造嶄新國際觀與國際移動能力。